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星光】華星三 一對一殘酷PK賽 田育慈 VS 陳昊宇





田育慈 空港




陳昊宇 葉子


田育慈在本周的表現,音色上,首先是音色,
大變,變化程度跟我在這時間聽王鄭先生的表現相同,
是完全不同方式的表達,這音色很有潛力,
或說她有魅力的位置不同於目前在流行樂界的幾位代表歌手,
最讓我產生印象的,是當人妻很久很久,
好些日子前才發專輯的葉璦菱,但這老江湖的音色更潑辣,
田只有小小螢光,葉有如浩瀚明月啊。
這就顯示出田小姐幾個可以延伸的歌路與方向,
本周的她油氣稍減,但匠氣顯現,還是用了些"功夫"在裡頭,
企圖心有了,但功力還沒到一定水準,我換個說法,
不是功力不到家,而是對自己這把好嗓子陌生陌生,
需要迎合觀眾胃口做適當的調整,
這屆的田讓我充滿期待的另一個因素出現了,
田在這次的表現跌宕起伏明顯,但還沒有將歌詞用比較深刻的方式表達,
這複雜了,我對這首歌曲的參透也還沒到家,
比較深的情感沒有個範例可以參照與捉摸,
我自個兒會認為是這首歌曲選的難,不是唱的差。


而昊宇雖必成本屆看板歌手,但在細聽後,
還是可以抓住一些需要修飾的位置,
重點的位置,她的氣息用法~善長把氣留在鼻腔後方作表現,
太多,會影響到聆聽的感覺,
就很像聽一個鼻塞的人唱歌的感覺,
但這現象還會產生一種聆聽上的思路,
昊宇的咬字很清楚,表達上像在唱詞,
另一點,就是她準備太多的氣來應付歌曲中的支微末節,
可是就她歌唱水平上,發聲的用氣量不用那麼多,
所以會過滿,感覺像是嘴巴塞著東西在唱歌,
就如紫薇與爾康在草原上騎馬的場景。
(爾康:我已經滿啦~~~
(紫薇:你滿了~那我就漫出來啦~~~
本屆的選手應該會有兩到三位能達到這樣的水平,
這時要考驗的,是選手對於自己狀況的調整,
看是要把這問題修飾掉,或者減少在這句的換氣量,
來達到表達意境的完美意境,
不論何種方法,都要再多聽自己的聲音在不同喇叭下的狀況。









創用 CC 授權條款
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