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看展覽】巴西吉他二重奏 拉丁狂想



雙古典吉他二重奏的演出,我是第一次聽現場的,
我期待是好聽的,想要進一步接觸的,
在第一首曲子節奏充滿新鮮以及挑釁的旋律下,
很快讓我感受到對於合奏的一種愉悅感,
他們對於節奏瞭若指掌,明快且精準的指法抓住我對音樂格外的訊息。

在中間轉換了幾種氣氛比較陌生的曲目,
比較有思維性以及情感的表現,不時帶出許多不規則的伴奏旋律,
雙吉他在描述這樣的感覺很複雜,特別在合奏上面,
此起彼落的鋪陳在延續有些許的阻礙,
有時候很棒,但有時候會有些小小失望,
像是兩組演奏不一樣旋律的樂團互相在碰撞,
在複雜的規律中尋找有意思的片段。
在過去聽其他演奏也會遇到這樣的情形,
對於曲目的不熟悉, 比較困難去清楚體會。

下半場額外演奏一首台灣的曲目,
旋律是台灣早期的民謠,快樂的出航,
熟悉的音樂聽起來真的很開心,
特別在雙吉他的伴奏下,歡愉的旋律更顯得熱鬧,
除了佩服這個兩位演奏家在演奏上的高度默契外,
也對於台灣歌謠的作曲家有一層深深的敬意,
特別在不同的樂器伴奏下,格外的感動,
簡單,但是豐富。
是我在這場演奏會中特別喜歡的片段。

我相當喜歡裡頭膚色比較黑的那位演奏家,
在演奏時總伴著許多自己投注進去的動作,
有時會給我一種驕傲跟率性,有時帶點憂鬱,
對於音樂的投入有幫助我感受到音樂中傳遞的訊息,
即便是在很遠的地方看這個表演。









-------------------------------------------------------------------------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