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

【Blogger】電影評論

我花了好一陣子構思我在這邊的電影題材類的文章要怎樣呈現,最後選擇利用這樣的方式,就是在看完之後,告訴讀者從哪個角度來切入這部電影,要用怎樣的心情來觀賞這部電影,這大概是我從之前寫影評之後的一個想法,先是覺得說大家說得爛片就是爛片,但就是有一批人會去想看一下他有多爛,筆者很典型就是那種人,不過看完都會有個感想,其實這片子沒有想像中的爛,只是劇情太白爛,或是沒演技,但想呈現的東西並沒有因為這些缺點而消失,這是我想用這方式寫得主要原因。

所以我要怎麼呈現勒?一樣!我還是會在前面啦賽,主要是針對印象深刻的地方,以及帶來的震撼,不管如何,在尾巴我會加上三段:

從這片子看到的意境:

這部份想要描寫得東西會比較接近導演在這片子想要傳遞的東西,不過是從筆者觀察到的東西,所以不一定會和導演一樣,這點要聲明。

再來是另外一個標題~

從哪個角度來欣賞這片子:

這部份我會列出幾種想要看這片子的心情,例如說~啊~我是要求場面特效的刺激感,或者是~啊~我是要追求人生更高境界的昇華感,以此類推,為各位做一下觀賞前的心情調整,以免把滿滿的期待和幾百塊的電影票,換回在ptt的辱罵和不滿。

如果我是評審:

最後是評分,我將電影拆成幾個層面來看,角色配置與劇中演技、片中意境與教義傳達、震撼特效及剪片技術、經典配樂和氣氛營造、感動價值與耐看程度,由於我喜歡星光大道,所以就用滿分六分來計算,所以滿分是三十分,不會有點五分的狀況出現,不然感覺我好像在自找麻煩,在最後就秀出總分,幫這片子給個成績,分數怎麼打?我在過去所看過的片子中會選出各類特優的影片來做中間分的參考值,所以在評分的尾巴會秀出該類的參考影片,這部份就這樣呈現。

鑑於blogger容易更改網誌資料的特性,還有些功能還在摸索,在之後會在慢慢推東西出來,還請各位期待摟!

1 則留言:

Daniel Hsu 提到...

測試一下回應功能有沒有反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