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

【看電影】十月的天空

這部老電影是我在國中時代出產的作品,言下之意,就是我已
經看過一次,那時候是在國中輔導課的時候看,不過現在再看
一次,感觸特別深啊,你知道~當一個人已經要步入社會前期
時,夢想經不經的起考驗,就是在這時候啦。


這段時間除了聽音樂,找歌~念一點點書,寫小說外,另外比
較有點意義的事情,應該就是看星光傳奇賽吧,星光傳奇賽就
我對節目的認識,應該是王偉忠下的狠藥,要大家看看這些在
星光比賽走紅或不走紅的選手們~在少了上星光大道節目之後
所發生的點點滴滴,有些上台唱玩就哭哭啼啼,有些則是更加
認真在處理自己的態度等等,甚至有些當起主持人等等,透過
平凡人的角度認識媒體,讓節目產生不少新鮮感,不過這新鮮
感應該一下下就會消失,又會回到像過去一樣的競賽,不免有
些許可惜,不過時下的年輕人跟我們不同,不會對這部份多加
著墨。


我把這件事情和十月的天空做個結合,幾天前看了幾篇有關出
書的資料,說是五六萬塊就可以出書了,我是還蠻心動的啦,
原以為會更多錢,但~我想如果出版社可以贊助那當然是最好
,這樣連錢都省下來了...,不過要有點實力,說是看部落格人
氣以及資料堆積的量來下定論,這段時間是混了一點,未來應
該速度也會跟這個差不多,雖然我打字速度已經快了很多,但
發一篇兩千字的文章還是要耗上幾個小時,雖然大部分資料在
腦袋已經有了形式,雖然~,但就是有點懶,不然就是再打的
時候有外力干擾,構思的事情就這樣煙消雲散,沒有感覺打起
來,一百字都嫌多。


十月的天空是真實故事,灌上真實後,什麼東西都要寫實一點
,在先前打算直接用條列的方式告訴大家說這片子看到的心得
,不過隔一天之後看又少了一點味道,所以砍了,改打這篇,
主要都是想陳述一件事情:

 成功者的背後都有不凡的故事


我們談十月的故事,別忘了他是參加科展拿獎學金上大學的,
就當事人在電影的估測是百萬分之一,也許稍稍比拿足球獎學
還要低一點點,不過就台灣人口來看,優勝者以每年升大學人
口來看,三十萬分之一的三分之一,相當於你要連拿三次全台
第一才有辦法跟片中主角一樣的水準,當然不是貶低台灣水準
啦,這裡談競爭成功機率,套用到台灣來,給人一點點聯想空
間。


要達到這樣的水準,想要成功的企圖心就要像金牛座固執的牛
脾氣一樣...不,要有過之的個性才行,對於這樣性格的人,相
信家長們也很難管,別忘了,這種個性能做的事情很極端,則
善固執還好,若是則惡的話,嘖嘖~。


星光大道的選手們在某層面來看也有這樣的性格,可以說,這
類歌唱節目,已經事先篩選了這樣的人種,經過重重關卡,找
出了這樣的性格的人,看他們背後的故事時,變得相當重要,
我想最主要還是在找有沒有共同的路徑,是不是有跡可循的,
在節目中每個人的際遇不同,大多回到學生生活,或是在回到
老東家上班,過過平凡的日子,但是參加過比賽,心裡頭的內
心事就是會被常常提起,那想是一種拔不掉的刺,癢癢的,不
時給你摳一下,這大概是星光傳奇賽會辦的成的原因,因為選
手不甘心啦!所以我想這些選手真正有做好心裡調適的其實沒
幾個,那代表評審又有好一陣子可以輕鬆一下了。

   
反觀來看十月的天空,在每次挫折之後,所呈現的表情都比過
去更加強烈,在這裡可以看到傑克葛倫霍相當細膩的演出,不
過差異性還是比較小,相較於一些老牌演員,當年輕澀的他,
表現出來的濃郁的好勝心和從大大藍眼珠下表現的那種堅定意
志。(雖然我覺得像是頑皮到極致的那種白木眼神)



倒是很好奇在他歷經數年的人生之後,就算是鬍子留了一大把
,仍舊看不出有歲月的痕跡啊,真佩服他保養的功力。而在角
色的選擇上,這樣的個性就會很直接的被帶到像是天才,自以
為是的方向,這次上演的波斯王子時之刃,算是力求在演技以
及角色配位上力求突破的作品,雖然有謠傳他這樣變得很...骯
髒,不過我倒是蠻讚賞他這樣的決定的。


在早期傑傲不馴的特質,在這片子中就顯得格外突兀,不論是
在片內的任何場景下,都是很閃亮,獨立的角色,就算被煤炭
抹得黑漆漆的,那種不服輸眼神也從未消失過,哪來的自信啊
,好奇的我就去查了資料啦,果真是其來有自

待續....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