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6日 星期四

【心情】一個段落的工作

長長三個月的暑假,終於在今天下午,將上司的工作搞定了,

這要話說回放暑假後的一個月的某一天,

白痴白痴的我跑去接了上司一件事,

一方面是要看看自己在大一這段時間能力提升多少,

另外,這件事情的$$很吸引人,

所以就接下了...痛苦的開始,

其實說痛苦,到不如說是令人厭煩,

這工作是一個資料管理的工作,

公司的資料嘛,小事,

25年的歷史,20多項資料,多達40000個資料夾,

等等,40000多個...檔案,

在上司的陳述後,

心理滿是不舒服,

說什麼之前請的數位都拿這個沒輒!

看我菜菜的,所以出高價...,



火~



隔天開始瘋狂掃檔,去網路找到了一堆資料,

整理之後,找到了幾個不錯用的軟體,

就開始了我的屠檔任務,

很快的1星期過去了,25000個檔案就這樣屠殺完畢,

1星期又過去了,資料強力整合下,將15000個檔案,

如同七星刀雷恩解牛般快速清楚,

讓這位上司眼睛一亮,



但接著的分析處理,耗了整整1個多月,

學到不少,處理不多,眼鏡度數變深...,

很明顯的...我卡關了,

這位上司就非常不客氣了,

@$%#%^%#^的罵了一堆,

惹的我滿肚子氣,(這什麼東西啊~)

這種要求,就好像是叫我到樹上抓魚嘛,

所以和上司賭氣,

雖說是賭氣,但也成了一種動力,

我將對上司的氣化為分析的動力,

在無聲無習下的今天,

和我上司說:BOSS,你的檔案,我已經搞定了,請你過目,

想想上司的表情,



滿是喜悅~~

2 則留言:

papillon3 提到...

原來是那種會"讓眼前出現斑馬"的那種工作...

vm6jo35k6 提到...

哈哈 沒錯,就是那種,所以很多人搞到最後都會...無力~~~。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