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

【看小說】自殺島


來推薦一部漫畫,自殺島。
一次偶然在早餐店看到這部漫畫,
自殺島這名字聽來挺聳動的,所以就抓了幾本來看看,
意外發現這部漫畫相當有意思的部分。

內容是敘述日本政府不願意承擔連續自殺者的醫療費用,
在自殺者願意簽下放棄生命的文件後,
將自殺者轉送至一塊無人管轄的島嶼。
這島嶼在過去是有人居住,在被撤離後先被作為放逐死刑犯的地方,
在當時的先住民稱此地為無法島,
後來就成了流放這些連續自殺未遂的地方,
也就是這部漫畫的名字,自殺島。


各位起先會跟我在看到的想法很類似,
這八成是一套恐怖漫畫,
但實際上,這是套不折不扣的野外求生的漫畫,
愛看荒野求生密技的朋友,應該對這類漫畫會相當喜愛,
當然一個人在荒島求生跟一群人在荒島求生的方式會有相當大的不同,
除了應付食物、水源外,每個人的個性在島中的抉擇也會不同,
在漫畫中以相當技巧的步調在闡述這件事情,
讓各位觀看連載漫畫的過程中,
享受處理事件、發展荒野的感動。

我會想要推薦的主要原因是在後者,
在漫畫中其中一位主角在決定去山上獵鹿的一個片段,
這畫面在我跟我們台灣的野生動物第一次接觸時的那種感動很像,
那些生物是多麼的有生命力,特別是在這樣嚴苛的環境下,
依舊在山林中優雅且迅速的奔馳,
對於長期生活在平地,看慣動物園死板板動物的我們來說,
那種感動是很難敘述的,
但我想這套漫畫會給大家在這方面的感動,
現在很多喜歡打打殺殺,
或是為了做到世界第一之類的漫畫,
這種題材的漫畫格外讓人注意。

推薦給各位。









-------------------------------------------------------------------------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感覺有點像我以前看過的漫畫叫“漂流的教室”。
講述的是一群學生神奇的去了未來而發生的一些很現實很殘酷的事情,劇情也很曲折,而且也蠻刺激恐怖的。自殺島不恐怖,不對胃口哈哈!!!

Daniel Hsu 提到...

自殺島偏向野外求生,算漫畫界很少針對的面向,喜歡的應該會很愛吧~呵呵~像我就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