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

【閒聊】IKEA 變了...

今天晚上到IKEA吃飯~



雖然腿有點酸~但是還是逛了一圈家具擺設的範例..



發現IKEA變了...





我不曉得各位對於IKEA家具擺飾的看法,



在過去我的認為,



他們設計出來的環境具有空間感,



相當樸素,但有典雅的精緻,



但在今天看到的擺飾顯得亂了



在一個隔間中的擺飾數量提高了一倍多的擺飾,



讓我會心一笑...



這地方越來越像我家了~



半年沒來,想不到這裡亂的跟什麼一樣...



這裡的設計師已經跑光啦?XDDDD



在吃晚餐的時候就在想...



有著那麼多櫃子的IKEA,當捨不得打入折價區的東西想再重複利用,



又想要展示出來的心理,想必是造成這問題的主因...





這...不就是家裡面最容易出現的問題嗎?



哈哈哈...



這問題勾起了我在吃飯時不斷的思考,



如果IKEA沒辦法應付這樣的問題,



那更別說家裡啦,難怪家裡都會亂七八糟的XDDD



那那那~要怎樣收納~才會覺得很整齊呢?





我覺得...家居的設計著重於收納空間預留與流量分部整合、



收納櫃子著重樸素,以相同但不規則分布來點出典雅最為耐久...



細想家中會擺放的東西,就我家來看,零食、報章雜誌、小型整修工具、



算是大宗,各位會知道,零食這類東西只要一收起來,下次見面就是在大掃除了...



所以適合收藏的位置以玻璃櫃為主,雜誌類容易亂,大小也不一,



利用有門的櫃子不方便,所以我會選擇以布幔去遮掉亂七八糟的外觀,



而小型整修工具,則善用分隔的家具,將固定的東西放在固定的地方,



便利在平時的收拾和使用方便...





另外在家裡也要預留曬衣服,倉庫等空間...



多半住家都會做合併,多半也會很亂...



這裡用的櫃子可以利用多活動式的隔板來處理,



增加垂直收納的空間,同時提升整齊度,



而不適合利用有門的那種櫃子,IKEA的概念在這部分就很好,



善於利用我們家中會放置的東西來作為造景的顏色,



但也因為這樣,這種的櫃子一多~一樣會讓家裡亂糟糟的,



這就是IKEA目前設計的擺設方式,豐富、但是雜亂...



個人覺得經不起時間的考驗,在未來打掃或是整理時,



會很難清,也很難做整理...所以有暴露內物的櫃子,在家中使用量要占少數,



拐彎抹角的產品要看房間格局來擺放,才會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舊家具的處理很複雜...像我家裡的人都喜歡拾荒...



家裡總有一些零零扣扣的東西~用不上...但又丟不掉...



我會選擇透過家具再造的方式來處理,發揮舊家具的新價值為核心,



丟不掉的東西要藏...要避開主要通道為主...



可以多利用標籤紙箱做整理...





過去在IKEA可以看到這樣子的概念...



但現在已經慢慢不見摟~



越來越有家的感覺是不錯..只是在我眼裡...



亂了點 = =

3 則留言:

papillon3 提到...

改買麗麗傢俱,搬新厝不用考慮~:P

vanjelly 提到...

每次看p同學的回應,嘴角就不經意失守了~XD

papillon3 提到...

歡迎失守~: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