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0日 星期六

【雜記】所以文字要更加洗練

最近在忙大生盃的事情,



一直到今天~才相信自己參予在這團隊裡面,



只要有更多的時間,就更有自信能夠把這活動搞得有聲有色,



也感覺自己多了很多勇氣~慢慢抓住了面對廠商要站的位置與立場,



這就好像是SEMINAR一樣,被老師念過幾次之後,



下次面臨到就會不痛不癢,厚臉皮的聲音從此變得格外沉穩,



這算是為人與人間的溝通橋樑上~有了點小小的進步。





喜歡與店家拼感情的我,或說愛聽故事的我,



哪怕只是訪談中只聽老闆在碎碎念,都覺得是種珍貴的體驗,



滿肚子苦水的背後,象徵在背後有著慘忍的一面,



也表示這裡需要更多社會的注意與呵護。





對於真正需要的人提出幫助,難度比我想像的要來的困難許多,



這是一種不斷的動態平衡,吸引了人潮,就會吸引更多的店鋪開設,



新店鋪的設立會分散掉客戶的數量,不合成本的店家就會撤離,



沒有店家撐腰的地段造成人潮的稀少,再度回到單一店舖的經營,



我們總是看到一小部分,而忘記有這樣的巨大循環,



光是這點,那些在路旁的小店鋪比我們精明太多了。





我後來想想,也許那裏的店家,某某商區的店家,



他們要的並不是什麼人潮洶湧,而是要知名度,



看似相同的東西有著不同意義,



看的人多,買的人少,但買的人都是買我家的產品,



對他們才有實質上的利益,人潮只是提供機會罷了,



要是我這產品有知名度,像是西門町的阿忠麵線,鹿港糕餅店玉珍齋,



哪怕是距離我幾百里路,我也會每年光顧兩三回,



店鋪不用做太大,如果有三百萬人有這樣的想法時,



就可以創造每年上千萬的營業額了,老客戶的回鍋才是產品會大賣的主因,



而不是一批又一批的觀光客,或是源源不絕的新客戶,



這點結論出來時真讓我相當驚訝。





所以在之後的計畫,都要以打響知名度為目標,



深入一個人思想的精隨,貼入一個店面真正的需求,



幫助發展市區觀光的根本,



當體察不夠時,做再多都沒有多大用處...





一份報紙在眼睛掃過去後,除了標題外,便一無所有了,



那麼,這份報紙就只有幾塊錢的價值而已。

1 則留言:

papillon3 提到...

信譽(ㄒㄧㄣˋ ㄩˋ)很重要!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