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4日 星期六

【看電影】奪魂鋸3 Saw 3

話說到最近日子,

除了平常在上課之外,

就是上網打電腦和逛網站,

在之前一段時間,

有所謂的變態殺人魔的一連串報導,

一些在過去赫赫有名的變態殺人魔,

被國外電影商嗅到了商機,

一連串的殺人電影開始出現,

當時好像是我高中的時候吧!

在注意到這一段新聞之後,

上了不少在國外心理變態殺人魔的網站,

當時是覺得還好,

但是這樣子的資料像是影子一樣剪不斷,

所以上這種網站要有點心理準備...,

(我當時是有的...但還是有影響)

這對時間壓力比較大,

便開始想藉由觀看這種刺激性較大的影片來休息一下,

剛開始上奇摩知識+找,

找到很多希奇古怪的片子,

你會發現,

其實世界上真的什麼人都有..

撇去一些需要透過比較複雜的手續取得片子,

刪一刪後,

先選擇了奪魂鋸,

之後會在介紹一些其他噁心的,

選這部片有些原因,

有老師說這部片子的開腦手術很真實,

當時在台下引起不少騷動,

在這過程中得知這部片的一些劇情,

很好奇的是,

一、二集我雖然透過HBO看過,

但怎麼也沒辦法解釋他和我看的之間的差異,

所以我直覺是-剪掉了-

所以我會在找時間重看-BY DVD

這片子很吸引人的地方在於這位兇手的犯案理念,

它是希望透過一些痛苦的方式,

讓人重新拾回人生的意義,

這些過程被他稱作-遊戲-,

這集一開始就有數位慘遭毒手,

但是我沒有感覺耶,

因為沒有理由啊,

看起來是很酷啦,

在後來才知道這種方式並非真正拼圖殺人魔所作的,

而是他訓練的另外一位,

這很像死亡筆記本的第一和第二奇樂的關係,

在看完結局之後,

你就會覺得真正的大尾長什麼樣子,

開腦那幕我看到了,

還不賴,

其實在這過程中的特效都不錯,

劇情上的安排也令人意外,

我自己是在結局公佈的沒多久前才想出解答,

而且意外還兩個,

這樣子的答案令人多了許多期待以及新鮮的氣氛,

現在,

第四集要出來了,

但殺人魔在第三集死掉了,

我開始好奇,

他要如何佈局呢?

留給很多人的遐想。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